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输捷天然气锐减3/4 捷克消费者动用地下库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拉格1月7日电 尽管6日俄罗斯输送给捷克的天然气比平常减少了75%,但是掌控捷克天然气供应的德国莱茵集团(RWE)捷克分部的发言人安慰人们说,只要气温不低于零下10摄氏度,对消费者正常的天然气供应就不会受到影响。

  莱茵集团发言人透露,事先预订的挪威天然气已输到捷克,此外从6日早上起已动用地下气库储存的天然气。

  发言人称,即使不考虑挪威的供气,地下气库储存的天然气也可满足全国不受限制用量地使用40天。捷克储存了20亿立方米天然气,而全国每天用量为5000万立方米。

  如果气温降到零下10摄氏度以下,就将启动第二等级管道,限制企业的天然气用量,发言人说。

  不过虽然按照莱茵集团发言人的说法,捷克天然气供应不会出现安全危险,但是媒体透露捷克总统克劳斯7日将为此事亲自召见俄罗斯驻捷克大使。(黄频)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