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北约暂不介入俄乌天然气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0: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许欣):美国常驻北约代表沃尔克8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北约暂时不会介入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天然气风波。

  沃尔克说,俄罗斯中断经乌克兰向欧洲国家的天然气输送是其向欧盟邻国的“实力展示”并巩固其影响力。沃尔克表示,北约不会介入目前的天然气风波,但是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北约应该考虑采取措施帮助盟国摆脱困境。

  沃尔克还说,如果俄罗斯真正想要提高其能源价格,就应该采取更加循序渐进的办法,并考虑到因断气而受影响的国家的人民生活。

  沃尔克同时证实,目前的天然气风波不会影响即将在本月举行的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非正式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北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