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称乌克兰试图依赖过境供气过寄生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7: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俄罗斯总理普京日前在接受德国ARD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希望依赖向欧洲过境输送俄罗斯天然气过寄生生活”。

  据俄新网报道,普京说,“很遗憾,目前的情况是不仅是因为乌克兰希望依赖过境供气过寄生生活,而且还与其国内政治危机有关”。他说,很多人在“橙色革命”期间都希望生活会变得更好,贪污会受到打击,国家将走走上正常的市场经济轨道,民主制度将得到巩固。

  普京强调:“现在很多人都已失望。过去‘橙色革命’的领袖辜负了人们对他们期望,反而滥用了人们对他们的信任。”

  他认为,摆脱这一局面的办法是,实现俄罗斯天然气生产者针对欧洲用户的运输方式和供应渠道多元化。

  普京11日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时表示,任何对俄罗斯与欧盟在莫斯科签署的过境供气议定书的补充,若未经与俄方协商具体内容,都是无法接受的。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