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称俄修改线路致天然气无法输送至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21: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13日报道,一名乌克兰高级官员指责俄罗斯故意羞辱乌克兰,该高级官员称,俄罗斯送来的输欧天然气改用了新的线路,就乌克兰现有输气网络和技术而言,乌克兰根本无法把天然气输送至欧洲。

  乌克兰能源大臣索科洛夫斯基(Bohdan Sokolovsky)称,俄罗斯输欧天然气改用了新的线路,使得乌克兰在把天然气转送至巴尔干半岛国家之前必须停止对部分国内消费者供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13日上午恢复对欧供气,后指责乌克兰中途拦截了输往欧洲的天然气。

  索科洛夫斯基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指定了天然气入境点和出境点,但是乌克兰在这两点之间并无专门的天然气输送管道。这就意味着,乌克兰需要先暂停向本国东部工业地区供气,之后才能把俄罗斯的天然气转送至欧洲。(环球在线:杨洁)

    相关阅读:

    乌克兰称将被迫继续截留俄过境天然气

    俄公司称过境乌克兰输往欧洲天然气不能拖延

    俄乌因天然气过境运输技术损耗可能爆发新冲突

    俄罗斯通知欧盟无法经乌克兰向欧供气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