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马斯称在有保障情况下可接受埃及停火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21:55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3日讯 经过埃及政府的积极努力,哈马斯在停火问题上出现了新变化,认为在有国际保障的情况下可以接受埃及方案。

  据来自埃及的消息,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今天上午与哈马斯代表团举行了会谈,哈马斯代表团中有来自大马士革的哈马斯政治局成员纳斯尔和来自加沙的哈马斯领导人萨拉赫和加马尔。会谈主要讨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提出的解决加沙危机方案。哈马斯代表团在会谈中重点强调了3点:立即停火;以军撤出加沙;开放加沙所有对外口岸,解除封锁。

  阿拉伯新闻网报道说,从可靠消息得知,哈马斯对埃及方案表现出了灵活性,要求提供以色列从加沙撤军日期和开放口岸时间表的充分保证,在此基础上,哈马斯将对埃及方案正式表示“同意”还是“否”。

  《耶路撒冷报》网站今天引用接近会谈的阿拉伯专家的话说,“在解决了哈马斯对一些问题的保留意见后,埃及和哈马斯很快将就穆巴拉克方案达成一个文字协议。”巴勒斯坦政治分析家纳菲说,哈马斯最终会接受埃及的方案,但“哈马斯可能要求埃及或土耳其或埃土两国共同担保实施临时停火后以色列在确定的时间内从加沙撤军。”纳菲表示,在哈马斯与以色列停火期限问题上,哈马斯认为应为6个月或1年,也可以采取两者的折中方案,可以延长,但不能是永久停火协议。在开放口岸问题上,很可能是在口岸地区部署土耳其的部队或部署从新组成的巴勒斯坦总统卫队,满足哈马斯参与口岸管理的要求。

  报道强调,在埃及与哈马斯就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后,埃及方面不会对外公布,因为还要把与哈马斯达成的协议文本和以色列方面进行讨论。(安国章)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