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以军部队已经在加沙城驻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5:54  新京报

  13日,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发动的“铸铅行动”进入第18天。当天,以军海陆空同时进攻,首次攻入加沙城郊人口稠密区,并与巴武装人员激烈巷战。当天的袭击,是18天来以军发动的最猛烈袭击。

  哈马斯路边炸弹迎敌

  13日清晨,以色列空军、海军和地面火炮猛攻加沙城。中东媒体报道称,以色列地面部队在大炮和直升机的掩护下攻入加沙城,以军海军炮艇则轰炸了加沙城西部。还有目击者称,以军坦克当天进入了加沙城东部和南部。

  面对强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则以路边炸弹、迫击炮、以及火箭弹予以还击,并在城中主要街道与以军展开激烈巷战。

  炸弹的爆炸声,坦克炮弹碎片落地的撞击声,以及双方激烈的交火声令加沙居民彻夜难眠。

  部分以军驻扎加沙城

  据悉,一部分以军部队已经在加沙城驻扎下来。“我们正在缩小对城市的包围,并不断地、小心翼翼地向前推进。”以色列陆军准将埃亚尔·艾森伯特对一小批被允许随军采访的媒体记者表示。

  以色列军方说,以军战机投放了60多枚导弹,打死了15名哈马斯武装分子,打击了哈马斯的火箭弹发射点、武器储藏设施,以及加沙边境到埃及的5条武器走私通道。

  巴勒斯坦医疗机构官员说,13日的战火至少造成19人死亡,迄今已有940多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之战中死亡,其中一半是平民。

  潘基文将亲赴巴以斡旋

  以色列媒体猜测,接下来,以政府有可能宣布进一步扩大对加沙的打击。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12日则说,“哈马斯正在接近胜利”,但哈尼亚同时强调,哈马斯愿意“以积极的态度考虑任何旨在结束这场流血冲突的提议”。

  对于安理会几天前通过的停战决议,以色列和哈马斯均不予理会。1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他多次致电巴以双方领导人,敦促巴以尽快停火。“我对巴以双方都表示:现在,赶快停火。已经有太多的人因这场战争丧生,太多平民处于困境,太多的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整日生活在恐惧中。”潘基文说。潘基文计划13日亲自前往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等地区斡旋。(吴妮)

  - 突发

  约旦枪手边境偷袭以军

  此前,叙利亚黎巴嫩均发生武装人员袭击以军事件

  以色列国防军13日称,在以色列和约旦边境巡逻的以军士兵当天遭到来自约旦方面的开枪射击,但没有人员伤亡。不久前,以军士兵也在以叙边境遭到袭击。

  袭击事件发生在以约边境的一个检查站附近。以军发言人13日称:“军队遭到来自约旦方面的开火,目前还不清楚开火者身份。”

  遇袭后,以边防人员也向袭击者开枪还击。有目击者称,袭击者在经过以军检查站后,从约旦境内向巡逻的以军士兵开火。

  约旦军方当天则表示对开火事件不知情,也不可能是约旦军人所为。以军发言人称,已经着手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13日的袭击是近几天来发生的第三起不明武装人员从境外袭击以色列事件。8日,以北部遭到来自黎巴嫩的火箭弹袭击,2人受伤。11日,又有不明身份武装人员从叙利亚境内向正在以叙边境巡逻的以军士兵开枪,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以军称,这两起袭击事件可能都是在黎叙活动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所为。(张乐)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以色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