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总统称应向乌克兰索要11亿美元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4日将俄罗斯天然气转运欧洲问题复杂化的责任归咎于乌克兰,他计划与保加利亚、斯洛伐克和摩尔多瓦总理共同商讨对基辅行为做出回应的方案。

  据俄新网报道,梅德韦杰夫14日在会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时称:“由于乌克兰方面不负责任的违法行为,导致俄罗斯天然气的一些欧洲消费者处境艰难。”

  米勒指出,由于无法转运天然气,按照出口欧洲的合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损失了11亿美元。梅德韦杰夫就此指出,俄罗斯不能损失这笔钱,既然没有了“免费午餐”,钱就应该向造成这种情况的责任方索要。

  米勒还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14日收到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有关过境乌克兰转运俄罗斯天然气条件的协议草案。

  米勒说:“乌克兰方面提出的唯一条件是1月份向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免费提供、也就是赠送3.6亿立方米天然气,2月份提供6亿立方米,3月份提供6亿立方米。”他补充说:“也就是说,建议我们赠送7亿美元来恢复供气。”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俄罗斯 乌克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