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默克尔布朗要求俄乌尽快结束天然气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21:57  新华网
默克尔布朗要求俄乌尽快结束天然气争端
  1月13日,在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境内的苏贾配气站,一名工人站在管道旁。据俄塔社13日报道,在中断过境乌克兰向欧洲供应天然气近6天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于莫斯科时间13日10时(北京时间15时)宣布恢复向欧洲输送天然气。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柏林1月15日电 (记者时翔)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布朗15日呼吁俄罗斯与乌克兰尽快解决双方在对欧洲天然气供应问题上的争端。

  据德新社报道,默克尔当天上午在柏林会见了到访的英国首相布朗。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表示俄乌天然气争端是一个“严重的事件”,这会危及俄罗斯在欧洲的可信度。欧洲国家不应该承受俄乌政治矛盾所带来的痛苦。

  在谈到欧洲国家包括德国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时,默克尔指出,德国与俄罗斯签订有长期的天然气供应合同,因此不能完全放弃俄罗斯的天然气。她说:“我们希望俄罗斯是可靠的能源供应伙伴。”

  英国首相布朗则强调,俄乌天然气争端表明,欧盟国家应加强能源进口多样化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