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军回应在加沙使用白磷弹事件 称未违反国际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3:09  人民网
视频:巴勒斯坦医生证实以军使用白磷弹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人民网1月21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本月20日,以色列军方首次“承认”在加沙冲突中使用了白磷弹,但坚持表示此举并没有违反国际法。

  有证据表明,许多加沙市民都在冲突中被以军使用的白磷弹所烧伤,以色列军方发言人Avital Leibovich在回应这一事件时称,以军使用的是“根据国际法的有关规定,我们使用的都是合法武器,和法国,美国以及英国军队使用的武器一样。我们使用的武器都符合了国际法的规定。”

  “他们(指哈马斯),在战争前线利用平民充当掩体,这严重触犯了战争法,”Leibovich说。“如果哈马斯选择在市中心,人口密集的地区…设立训练营地,指挥中心的话…那么他们也要对平民的伤亡负有一定的责任。”

  以色列军方作战战术参谋长,以军高级指挥官Amir Eshel说他们发射的是装有烟雾弹的炮弹。“这是我们使用的最不具有致命性的武器了,我并不觉得这会有什么问题,”他这样讲道。(王欲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以色列 白磷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