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要求军方落实其从伊撤军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3: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1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21日在与国家安全团队讨论伊拉克问题时,要求军方在美伊驻军协议以外制订一切必要的计划,落实他关于“以负责任的方式从伊拉克撤军”的主张。

  白宫当天发表的声明说,在此次会议上,除了要求军方落实他的对伊主张,奥巴马还表示将全面评估阿富汗局势,以便制定出一项针对整个阿富汗及周边地区的比较全面的政策。奥巴马没有提及从伊撤军的具体时间安排。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副总统拜登、国防部长盖茨、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和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克罗克。此外,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奥迪尔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会议。

  根据去年美国布什政府和伊拉克政府签署的协议,美国应于2011年12月31日前从伊撤出所有部队。奥巴马在竞选总统时承诺,将在上任后16个月内从伊撤出所有美国作战部队,快于协议规定的撤军速度。但他在20日发表就职演说时,只表示将“以负责任的方式从伊拉克撤军”,并未提及具体时间。美国军方曾表示,如奥巴马希望加快撤军,军方一定能予以落实。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