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将致力于修复同伊斯兰世界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01: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7日电 (记者蒋国鹏 赵毅)在入主白宫后第一次正式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将在任期内致力于修复美国同伊斯兰世界的关系,并称美国不与伊斯兰世界为敌。

  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26日播出该台记者在奥巴马就职后对他的专访。奥巴马说,作为美国总统,他必须告诉伊斯兰世界人民“美国人不是你们的敌人”。他说:“我们有时也会犯错,我们并不完美”。

  在阿拉伯卫星电视台采访奥巴马之际,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准备启程前往中东地区斡旋巴以冲突。

  奥巴马对此表示,在处理中东问题时,美国有必要立即同相关各方展开接触,但“将从倾听而非指令开始”,然后根据同各方磋商的结果规划美方立场。他表示相信,各方都已意识到自己正处在一条无法通向繁荣与安全的道路上,现在推动各方重归谈判轨道的时机已经成熟。

  舆论认为,奥巴马选择一家阿拉伯语电视台作为就职后受访的首家电视媒体,意在重塑美国在伊斯兰世界的形象。奥巴马本月20日在其就职典礼上发表演说时曾表示,在处理同伊斯兰世界关系的问题上,他的政府将“寻求一条新的前进道路,以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为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