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年度设计大赛 环保实用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4:26   CCTV《第一时间》

  近日在伦敦举行的“2009英国年度设计大赛”中,很多既环保又实用的的设计脱颖而出,它们并不需要多么尖端 的技术,却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改变。

  “运水自行车”从表面看来和一辆普通的三轮车没有太大差别,但却有着独特的功能——可以进行水质净化。它原理 并不复杂,结构主要由净水箱、储水箱、过滤器、和脚踏板连动的蠕动泵以及离合器组成。取水时,先将水注入车后的储水箱 。在骑行的过程中,脚踏板为蠕动泵提供动力,使储水箱中的水通过过滤器得到净化,而后再将净水泵入净水箱。这样人们在 运水的过程中就能将水净化了。设计者表示,“运水自行车”可以解决一些困难地区水源安全得不到保障,取水困难的问题。 入围本次大赛的设计还有这套用来排雷的犰狳背心和面具,它比传统的排雷护具轻便一半,穿戴起来更加舒适。而荷兰设计师 带来的这款雨伞运用了空气动力学的相关技术,据说多大的风都不会将伞面吹翻过来。按照计划,本次年度设计大赛的最终结 果将在下个月18号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