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提名骆家辉为商务部长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1:14   CCTV《第一时间》

  美国总统奥巴马25号正式提名前华盛顿州州长、美籍华裔骆家辉为商务部长人选。关于骆家辉,坊间曾经流传,多 年以前,有人告诉骆家辉的父亲,他的儿子中有一个人将会成为著名人物。骆家辉的父亲说:“出名?开玩笑!他是一个美国 的华人,怎么可能成为著名人物呢?”如今,这一玩笑已经成为现实。美国总统奥巴马家辉:将是我的内阁中值得信任的力量 ,他一直以来努力增强我们的经济竞争力,是传播美国经济形象的大使,他将帮助我们将美国的经济影响力传向世界。

  奥巴马说,在如何振兴美国经济和“美国梦”方面,骆家辉与他理念一致。骆家辉表示,他将全力支持奥巴马,并对 奥巴马的经济振兴计划有信心。他表示,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批准,他将使商务部成为奥巴马施政纲领的积极推动者。美国候 任商务部长骆家辉:商务部在培养创新扩展全球市场保护和管理渔业资源以及促进经济增长上发挥着关键作用未来商务部将努 力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增强我们经济的活力。

  骆家辉是奥巴马提名的第三位商务部长人选,如果这一提名获得参议院批准,骆家辉将成为继能源部长朱棣文之后奥 巴马政府的第二位华裔部长,并将主管美国的国际贸易政策、海洋政策以及人口普查。骆家辉于1950年出生在华盛顿州西 雅图一个华裔家庭,其父母来自中国广东省台山。1996年,他赢得华盛顿州州长选举,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州长。4 年后又获连任。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