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高校大办热门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5:02   CCTV《第一时间》

  金融危机重压下,英国高校不得不改变办学方针,一贯传统的高校也大办热门专业,以适应就业市场的变化。

  一提起英国的名牌大学,人们自然会想到世界闻名的牛津和剑桥,事实上,在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当中,约有 四分之一都来在英国。由此可见,英国的教育事业相当发达。尽管如此,教育经费不足仍是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特别是在金 融危机日益加剧,其负面影响在社会生活各个方面逐步显现的时候,英国高校已不得不走出象牙塔,改变办学方针。近来,英 国高校纷纷开设劳动力市场急需的专业,鼓励在校生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以便使毕业生在走出校门之后能免受失业之苦。爱 丁堡龙比亚大学校长琼·斯特琳格:我们不仅要让学生们学到自己希望学到的知识,尽管这方面非常重要,我们还要顾及学生 毕业后用人企业的需求。

  2008年,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在苏格兰所有大学中排名第一。该校商学院的系主任石东豪强调,与 用人单位的合作,定向培养市场需要的人力资源,才是解决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所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