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童星捧回“奥斯卡”重返贫民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5:02   CCTV《第一时间》

  2月22号,印度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以勇夺八项大奖的成绩,成为第81届奥斯卡奖的最大赢家。影片讲述 了一个贫民窟中的孩子梦想成真的故事,而片中的两位小演员却是真的来自印度的贫民窟。影片的成功让两个孩子突然成为了 备受瞩目的明星,但风光过后,他们还是要回到自己的家——位于印度孟买的贫民窟。

  2月26号,当伊斯梅尔和阿里两个小童星从美国领奖归来,回到位于孟买北部的班德拉贫民窟时,迎接他俩的是激 动、骄傲的亲人和邻居。现在,孩子们回到孟买已经三天了,仍有不少记者前来采访。伊斯梅尔很乐于谈他在好莱坞的经历, 比如,睡在空调房间里,不会有蚊子打扰,还有难忘的迪士尼之行。但伊斯梅尔的父母却似乎没有了孩子刚获奖时的喜悦。此 前曾有传言,印度政府和影片的制片人会给两个孩子买房子,让他们永远离开贫民窟,但在伊斯梅尔母亲看来,这似乎已经成 为了一个笑话。伊斯梅尔的母亲:如果他们给这很好要是不给我们也没什么难过的但别拿我们的贫穷来开玩笑。

  伊斯梅尔的父亲穆罕默德也有他的苦恼,前两天他和以前一样教训了不听话的儿子,马上就有媒体报道说,“童星被 父亲扇了耳光”,穆罕默德说,事情根本就没有记者写得那么严重,他感到受了冤枉。而阿里这两天过得也不平静,有报道说 ,5年前抛弃阿里离家出走的母亲,在得知女儿获奖的消息后,突然回家了。看来,在经历了远征奥斯卡的梦幻旅程后,两个 童星必须重返现实,从珠光宝气的奥斯卡到贫穷破烂的贫民窟,这样的冲击会给两人今后的生活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没人能说 清。而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丹尼·波伊尔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这两个孩子来说,完成教育才是最终走出贫 民窟的关键。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