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首席执行官:政府不必救助汽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1:32   CCTV《第一时间》

  现在全球的很多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寻求政府的救助,不过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最近却语出惊人,他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没必要救助汽车制造业。

  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雷瑟夫认为,最近一段时期,欧洲国家纷纷制定汽车行业的国家救助计划。如此一来,欧洲绝大 多数的汽车公司都将变身为国有或半国有的公司,而只剩下宝马等两家依然是独立公司。类似的援助还可能导致经营不善的企 业反而得到政府支持的不合理现象。雷瑟夫说,自己理解政府向银行注资的行为,因为银行是国家经济的核心;但是政府救助 汽车行业的做法治标不治本,因为汽车行业的根本问题在于产能过剩。雷瑟夫的表态代表了宝马和奔驰这两大世界豪华车制造 商反对政府救助的立场。之前,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特·蔡澈也向《金融时报》表示,当政府救助资金是一种过渡性贷款 时,注资才是可行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