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禁止向高管发放高额退休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49   CCTV《第一时间》

  美国国际集团巨额奖金事件已经波及到了远在大洋彼岸的澳大利亚,昨天,澳大利亚政府就宣布,将制定法律,禁止 向企业高管发放高额退休金。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怀恩·斯旺宣布,新法律将规定,如果企业计划付给高管高于其基本年薪的退休金,就必须获得股 东同意。而此前,在未经股东大会同意的情况下,企业高管通常可以获得相当于其年薪7倍的退休金。斯旺承认确实存在某些 “不正当”的退休金发放情况。他指出,必须对企业高管薪金进行良好监管,使其符合一定的公众标准。如果工人与管理层之 间不能建立一种信任,将势必给未来国家经济的发展造成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