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垃圾发电变废为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6:01   CCTV《第一时间》

  目前,西班牙的一些城市也正在考虑引进这种“真空垃圾处理系统”。除此之外,西班牙人现在还在使用其它手段进 行处理垃圾,例如:垃圾发电。

  这家垃圾发电厂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附近的郊区,厂子里的人介绍说,他们负责着附近70多个镇子的垃圾处理问 题,通常他们会先将垃圾运到这里,通过细致的垃圾分类,从中挑选中可以直接降解的有机废料,再将收集出来的可用废料保 存在特殊容器中,这样经过20多天的发酵,就可以转化成可以利用的沼气了。而其中不可直接降解的垃圾,他们将通过二次 分类,将其中的金属,塑料等挑选出来,通过先进设备进行特殊萃取,生成沼气。据当地政府介绍,这个垃圾发电厂投产至今 的发电量已经达到了8400万千瓦时,足够当地的3万5千户家庭使用垃圾发电,真正做到了“变废为宝”。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