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自卫队宙斯盾舰今日出港准备拦朝鲜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05:24  环球时报

  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说,由于接到防备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落入日本境内的“摧毁措施”命令,日本海上自卫队27日决定28日派遣搭载海基拦截导弹SM3的宙斯盾舰“金刚”和“鸟海”从长崎县佐世保基地出发。

  报道称,未搭载SM3的宙斯盾舰“雾岛”也将于28日离开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金刚”和“鸟海”将部署在日本海海域;“雾岛”则将部署在太平洋海域,负责侦察导弹的飞行路径。这三艘舰只将和部署在日本海附近海域的美军宙斯盾舰等合作,对朝鲜预告于4月4日至8日期间进行发射“卫星”进行戒备。

  为确保首都及周边地区安全,日本航空自卫队27日开始将“爱国者3”(PAC3)地对空导弹移至陆上自卫队的朝霞驻营地(东京都)等地。陆上自卫队的秋田和岩手营地等也将于30日之前运入PAC3,完成拦截准备。

  有意见指出如果在市区上空用PAC3实施拦截,爆炸碎片飞散反而会加大损失。对此,日本航空幕僚长外薗健一朗(相当于空军司令)在2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这要根据导弹的入侵角度和气象情况,不能一概而论地预测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