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林斯潘:必须要求大银行提高本身的资金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美联储(Fed)前主席格林斯潘近日表示,必须要求大银行提高本身的资金准备,他在储局开始银行压力测试前已预测,银行业还需要逾75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格老在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所的会议上发表讲话,认为监管官员应该增加大银行的经营成本,指出削弱这些大银行坐大的竞争优势,严控它们庞大和重要得足以动摇金融体系的稳定,是当局必须做的工作。

  财政部正在对最大银行进行“压力测试”,以判断他们对应较预期恶劣经济环境的资金准备是否足够。

  格老认为,应该按照银行的规模来设立储备资金的比率,并称要大幅上调比例,目前相当于持有资产至少一成的比率并不足够,必须提高至高于这个水平。

  另一方面,包括Iberia、Signature、Old National Bancorp以及Bank of Marin Bancorp在内的四家小型银行,周二率先清还向财政部救市基金借出的贷款,金额在2800万至1.2亿美元不等,是合共借取737亿美元的五百家小银行中首批还款的银行。

  退还9000万美元的路易斯安那州Iberia银行总裁兼执行长Byrd发表声明说:“我们很高兴成为退还财政部纾困款的第一家金融机构”。

  Signature银行总裁DePaolo则表示,国会通过7870亿美元经济振兴方案限制银行主管的薪资,是该行退还1.2亿美元纾困款的原因。

  DePaolo说:“退还纾困款将使我们能继续执行我们的营业模式,包括成功的召募与留住大纽约地区极具才能的银行专业人士”。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