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总统表示赞成设立超主权储备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3:1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2日电 (记者马建国)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日在伦敦表示,俄罗斯赞成设立超主权储备货币的设想。

  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落幕后,梅德韦杰夫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发表演讲。谈到国际储备货币问题时,梅德韦杰夫表示赞成设立一种超主权储备货币,并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是一个现成、可利用的选择”。

  梅德韦杰夫说,欧元作为一种地区性货币,已经证明了其存在的优势。他表示,虽然俄罗斯主张设立新的国际储备货币,但为稳妥起见并不主张随意废弃现有的国际货币体系。

  他认为,商业也应该有社会责任,要讲社会道德。一些国家没有在道义上承担社会责任的准备,而只顾对利益的无节制追求,这种追求的泛滥导致了世界目前面临的危机。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俄罗斯不会放弃市场经济,不会对银行实行国有化,因为计划经济曾给苏联经济带来不少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超主权储备货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