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有和平利用外太空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7: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联合国电台记者黄莉玲)据中国之声7时05分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朝鲜首次在联合国就卫星发射事件做出表态。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朴泰勋在联合国纽约总部表示,和平利用太空是任何一个国家不可被剥夺的权利。

  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朴泰勋4月7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向新闻界表示,该国4月5日进行的导弹发射是成功的。他同时表示朝鲜不会理睬安理会有可能对该国的发射活动做出的任何反应。

  朴泰勋:"(英文)无论安理会采取什么措施,我们都不会理睬,因为这是不正常的、不民主的、具有针对性的,使用的是双重标准。每一个国家都享有和平利用太空的不可被剥夺的权利,已经有一些国家数百次发射卫星,难道说他们可以发射,我们却不被允许这样做吗?这是不公平的。"

  对于朝鲜的发射过程使用了弹道导弹技术是否违反了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朴泰勋表示,该国使用的是类似于其他国家发射卫星使用的技术。

  当天刚刚出访归来的潘基文秘书长向新闻界表示,他希望安理会成员能够在朝鲜的发射问题上采取一致立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