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调查地震倒塌房屋是否系豆腐渣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意大利调查地震倒塌房屋是否系豆腐渣工程
图为地震救援现场

意大利调查地震倒塌房屋是否系豆腐渣工程
4月12日,在意大利拉奎拉市的灾民安置点,孩子们打开复活节礼物。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地震后展开的灾区搜救工作已接近尾声。截至11日,地震死难者人数已升至293人。

  而哀伤与乐观往往共存,在临近西方传统节日复活节之时,不少寄居帐篷内的灾民已经开始准备一次特别的复活节纪念仪式。

  意大利消防部门一名发言人说,搜救工作将于11日晚或12日结束。

  美联社报道,拉奎拉市已展开一项调查,检查倒塌房屋是否为“豆腐渣工程”。地质学家与建筑工程师说,符合抗震标准的建筑物照理应当能够抵御这次地震。

  意大利《共和国报》援引拉奎拉首席检察官阿尔弗雷多·罗西尼的话报道,他已下令展开一项针对倒塌房屋抗震情况的调查,确认其中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消防队员10日告诉当地电视台,在搜救过程中他们发现,拉奎拉市一些倒塌建筑的钢筋混凝土梁柱含有超过比例的砂浆,水泥含量过低,因为当用电锯或其他工具切割这些钢筋混凝土梁柱时,有些梁柱轻易地就被切成碎块。

  罗西尼拒绝指出哪些建筑受到调查,但美联社说,“问题建筑”中包括一栋大学宿舍楼与一座医院大楼,而这两座房屋均在意大利确定房屋建设抗震指标后开工。

  意大利航天局11日说,卫星图像显示,6日凌晨的地震造成拉奎拉市所在地壳表层位移约15厘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