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谴责朝鲜退出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2:5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 蒋国鹏 赵毅)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14日说,朝鲜威胁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重启核计划的表态是“朝错误方向迈出的严重一步”,美方敦促朝方结束“挑衅性威胁”。

  吉布斯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除非朝鲜切实放弃对核武器的追求,否则它将不会被国际社会所接受。他说:“我们呼吁朝鲜停止挑衅性威胁,尊重国际社会的意志,执行其国际承诺和义务。”

  联合国安理会13日就朝鲜发射问题通过主席声明,认为朝鲜的发射活动违背安理会2006年通过的第1718号决议。朝鲜外务省14日发表声明,“谴责和反对”联合国安理会的这一主席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将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六方会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