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卢斯科尼视察灾区称愿接受美女医生人工呼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2:58  环球时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意大利阿布鲁佐地震灾区的一名女医生14日为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言论进行了辩护。贝卢斯科尼在对地震灾区进行最新一次视察时称,他很愿意接受她的人工呼吸救治。

  法比奥拉-卡里埃里医生称,贝卢斯科尼只是在“献殷勤”,她没有觉得遭到了冒犯。卡里埃里是米兰的一位重症看护专家,她目前在阿布鲁偌地震灾区的一个野外医院工作。贝卢斯科尼在对灾民所居住的帐篷城进行视察时称,他很愿意接受她的人工呼吸救治,这番话立刻使卡里埃里医生成为媒体明星。意大利媒体的报道称,卡里埃里医生“有一头红色长发,大大的蓝眼睛。”卡里埃里称,贝卢斯科尼给她“献殷勤”是为了缓解紧张气氛。她说,她告诉贝卢斯科尼,她希望永远没有对他进行人工呼吸救治的必要,贝卢斯科尼只是试图使沉浸在悲痛中的人们露出笑容。贝卢斯科尼在看望一位女病人时也表现出了类似的态度,他对女病人说,他希望她能尽快康复,这样“我就可以能请你跳舞了。”

  72岁的贝卢斯科尼上周在视察拉奎拉一处地震灾民避难营地时说,此次发生的强烈地震给意大利带来了巨大灾难,但民众应该乐观向上一些,虽然房屋被地震摧毁了,但居住在临时的避难帐篷中却有如周末野营度假。贝卢斯科尼随后对外界辩解说,他说这番话其实只是为了鼓励灾民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希望他们不要被巨大的自然灾害所压垮。他说,“我的话被人们误解了,在地震灾害面前,人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愁眉苦脸和沮丧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贝卢斯科尼一直是一个话题人物,他最近一个引发争议的行为发生在伦敦G20峰会上。当出席G20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合影时,贝卢斯科尼大声喊叫,并准备将美国总统奥巴马拉到自己的身边,他的这一行为惹怒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女王回过头来生气地问道:“怎么了?他为什么要大声喊叫!”(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贝卢斯科尼 意大利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