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可能已有159人死于猪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0:34  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 墨西哥卫生部部长科尔多瓦29日宣布,墨西哥全国确认及疑似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59人。科尔多瓦27日晚曾表示,最近几日以来,墨西哥全国疑似和确诊猪流感死亡病例的增速呈放缓趋势。

  为了有效遏制猪流感病毒传播,墨西哥市政府28日下令关闭市内餐馆和饮食店。墨西哥市政府官员说,所有的咖啡馆、餐馆以及饮食销售地点都不能按照以往一样接待客人用餐。如果顾客需要购买,他们只能让将饮食带走。这是墨西哥市当局采取制止猪流感的最新措施。较早时,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指出,延迟接受治疗最终可能病死,那些在48小时内求医的病患大多会康复。

  世界卫生组织周一将将目前人类大流感警戒级别由第三阶段调高到第四阶段,这意味着病毒能够在人与人之间持续传播,并在至少一个国家爆发。目前,猪流感疫情已蔓延至24国,其中上百人已被确诊。作为“猪流感”的重灾区,墨西哥当局宣布全国确认及疑似“猪流感”死亡人数已升至152人,另有上千人为疑似病例。

  早些时候,墨西哥政府因对猪流感疫情反应迟钝遭批评。据悉,从墨西哥首个确诊猪流感患者病逝到现在已有两个多星期,然而该国政府至今还无法确定此次病毒疫情的起源和传播途径。更为严重的是,墨西哥政府甚至还没有给予死者家属任何防治医药品,也无法安排有效的交通,把其他生病的人送进医院。对此,科尔多瓦出面为政府辩护说:“我们从未遭遇这类疫情,我们是首次遇上这类病毒。”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