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7名墨西哥籍人士乘坐包机离沪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20:23  新华网
视频:墨西哥包机抵沪接回77名墨籍乘客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新华网上海5月5日电 (记者 仇逸) 5日下午,43名墨西哥AM098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34名在华墨西哥籍人员乘坐墨西哥政府安排的包机离开上海回国。另有6名AM098航班墨西哥乘客自愿选择留在上海继续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墨西哥驻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雷先生表示:“感谢上海市政府对墨西哥乘客及机组人员的服务,所有人员对此次转运工作都十分满意。”

  他还透露,愿意留在上海继续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为墨西哥籍留学生。

  当天离开上海的43名墨西哥AM098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均接受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中39人在上海的一家酒店接受了医学观察,其余4人由救护车从浙江义乌、江苏常州运送而来,一同前往机场搭载包机。

  上海市制定完善相关方案,有关方面做好全过程的防护工作。在此之前,已有专人向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墨西哥籍人士进行了解释和征询意见工作,询问他们是否愿意返回。

  上海市120急救中心紧急调动了27辆救护车,并为所有救护车实行消毒,医务人员实行严格的卫生防护,车上还配备有除颤、心电图等仪器,确保发生意外的医学观察者能得到及时治疗。中午时分,每辆救护车搭载两名医学观察者,秩序井然地驶向机场。

  下午13时,墨西哥政府派出的包机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市政府为离开的墨西哥籍人士精心准备了送别礼物。

  担任翻译工作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李碧芸告诉记者,她接触的接受医学观察的乘客情绪不错。下午14时49分,包机飞赴北京,之后包机还将前往广州、香港,最终将于6日凌晨抵达墨西哥城。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隔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