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流感日增近千例
但传播速度不应夸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7:37  解放日报

  

全球流感日增近千例BR/但传播速度不应夸大

  据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日23时,全球30个国家有4694例甲型H1N1确诊病例,中国内地出现首例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朱莉·霍尔11日在马尼拉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世卫组织已接到中国政府有关中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通报,目前该组织正与中国卫生部门密切配合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霍尔说,中国政府对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通报快速而及时,有利于有效控制流感病毒的传播。

  全球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10日一天内增加了939例,然而,通过对各国疫情数据的分析,可以发现,近几日的病例增加速度与病毒的实际传播速度是有出入的,尽管病毒实际传播速度较快,但这一速度不应受到人为的夸大。

  首先,流感病毒呈现地区性快速传播趋势,但暂时不是全球性的。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10日全球新增加的病例数中绝大部分是来自本次疫情重灾区墨西哥和美国。这说明,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世界其他地区尚未呈现大范围快速传播态势,而全球流感病例数统计只是数据汇总统计,不能因全球病例总数激增就轻易判断病毒已在全球快速传播。

  其次,这些天来,北美地区,尤其是美国病例数快速增加,完全是当地检疫速度加快,监测措施到位的结果。世卫组织10日的最新数据还显示,墨西哥还有近4000名疑似患者等待检验。专家认为,随着检测速度不断加快,预计未来墨西哥确诊患者数还将大幅上升,而这并不与病毒传播速度本身直接相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