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免疫疗法 花粉热患者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1:30   CCTV《第一时间》

  对于花粉热患者来说,一到春夏季节总是烦恼不断,他们不仅不能欣赏春天万物复苏的景色,严重的连家门都不敢出 。不过英国医学家正在研究的一种免疫疗法,有望还给花粉热患者一个美好的春天。

  艾玛曾经是一个严重的花粉热患者,她从小就对猫狗和灰尘过敏,而随着年纪的增长,花粉热过敏的现象也越来越严 重。一次夜里她从睡梦中惊醒,发现自己快要窒息了,脸也严重肿胀起来,要不是药物的帮助,恐怕早就失去了性命。现在, 艾玛已经在伦敦一个过敏症免疫试验项目中接受了三年治疗,效果显著。每年春季到来之前,医生都会往艾玛体内注射分量极 微的花粉,并逐渐增加剂量,目的是在艾玛的免疫系统中培养对花粉的耐受性。等春天真正来临的时候,艾玛惊喜的发现她都 可以和花草接触了。艾玛花粉热患者:现在我可以在外面散步了,不带药也没关系,没有什么问题,我的生活真的改变了。

  目前,研究者还不清楚这种免疫疗法的有效期,可能是一年,也可能是五年。而除了花粉注射外,研究人员还在研究 人体的免疫细胞,希望加强免疫系统的记忆能力,辨识出曾经出现的抗原,从而避免人体出现过敏反应。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