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券收藏网上火热网下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1:30   CCTV《第一时间》

  为了拉动消费,各地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消费券。这两天记者发现,很多人也在积极寻找消费券,他们不是为消费,而 是收藏。

  记者在网上搜索消费券几个字,立刻可以查到不少求购消费券进行收藏的帖子。有收藏者表示,觉得消费券印刷精美 ,喜欢留个纪念,也有收藏者表示,消费券是在金融危机这个特定背景下发行的,以后会有不少升值空间。一些收藏类的论坛 里,甚至还专门开了消费券的专题,网友还专门发上来各种消费券的样子,供大家交流。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消费券在网 上受追捧的同时,在网下却比较冷,记者走访了北京多个收藏品市场,没有发现经营消费券的商户。商户:我经营的过程中就 没有发现来要买消费券的人。

  商户告诉记者,他们如果选择经营一个品种,每月营业额至少要达到数万元才可以,而目前消费券的收藏只是刚刚开 始,营业额远远达不到这个水平。

  第一关注消费券收藏专家:消费券五年内升值潜力不大

  那么消费券是否具备有升值潜力呢?来听听业内人士的说法。

  蔡援朝是中国收藏家协会票证收藏委员会的常务主任,他告诉记者,消费券通常有使用期限和使用范围,应该属于代 金券的一种,从历史情况看,代金券有收藏价值,但升值潜力也很不一样,像1977年发行的天津市社会集团购买证的价格 到现在只翻了4倍多,而1950年发行的东北区粮票的价格到现在翻了1万倍。这主要是由于供应量和题材决定的。从目前 所发的消费券来看,政府发的消费券要比商家发的消费券有升值潜力,但短期内升值潜力不会显现。中国收藏家协会票证收藏 委员会常务主任蔡援朝:消费券至少2、3年,4、5年内不会有很大的升值 。

  蔡援朝说,这是因为目前全国消费券的数量很多,要等一段时间的消耗,市场供应量减少,消费券才会开始升值。如 果要收藏消费券,应选择发行量少、印刷精美、品相完好的品种。成套系列收藏更具有价值。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