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囤积钻石意图垄断全球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0:21   CCTV《第一时间》

  全球经济衰退,国际商品市场首当其冲,钻石市场也难逃一劫。不过俄罗斯国有钻石公司却是乘机大量囤货,有媒体 报道说,他们企图在市场回稳后,操控全球钻石价格。

  报道说,每天,阿尔罗萨(ALROSA)宝石公司员工将这些钻石装入收货室的不锈钢料斗中,先清洗,再按大小 、透明度、形状和质量进行分类,然后用纸包起来放到保险库中,而不是把它们出售到世界各地。每月,以这种方式储存的钻 石大约有300万克拉。今年俄罗斯跨越了一个里程碑:超过德比尔斯钻石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钻石生产者。然而,由于 全球钻石市场极其低迷,阿尔罗萨宝石公司自去年12月以来就停止在公开市场上出售原钻,反而不断囤积。报道因此认为, 俄罗斯已成为全球钻石价格的主宰者。该国的产销决定将确定今后数年内成品钻石的价格。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