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流感死者家属状告最大猪肉生产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3:2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15日报道,得州居民史蒂文-特伦尼尔已向法院起诉,状告世界最大的猪肉生产和加工商之一的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该公司拥有墨西哥拉格洛尼亚的一家大型养猪场,墨西哥第一例猪流感病例是在拉格洛尼亚出现的。史蒂文是代表其妻子朱迪-特伦尼尔提出“异常死亡”诉讼的,33岁的朱迪-特伦尼尔5月4日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死亡,她是美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朱迪-特伦尼尔4月底开始患病,她当时怀有8个月的身孕。她随后被确诊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虽然大多数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人能够康复,不会出现并发症,但朱迪的病情越来越重,医生给她上了呼吸机,她在剖腹产下女儿数周后去世。史蒂文对《时代》周刊称:“她是一个很有爱心、快乐的人。她不应该有这样的结局。”

  起诉书试图要求对甲型H1N1流感始于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在墨西哥拉格洛尼亚的大规模养猪场、病毒产生的部分原因是养猪场卫生状况恶劣的说法进行调查。将不得不独自扶养两个孩子的史蒂文说:“这影响了我的家庭,我需要有人对此负责。”如果特伦尼尔最终能够成功地对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提出诉讼,那么这很有可能创造法律史。以前从未有人试图让一家公司对由于不慎所导致的传染疾病的爆发负责。特伦尼尔和他的律师马克-罗森塔尔称,他们不认为史密斯菲尔德公司有意制造病毒,但是该公司在墨西哥的养猪业务为病毒的产生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如果史密斯菲尔德公司更好地对猪场进行管理的话,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根本不会出现。罗森塔尔称:“我们认为,那些环境为灾难的发生准备了条件。病毒在那样肮脏、腐烂的环境里更加容易变异。首个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现在拉格洛尼亚并不是巧合。”

  世界首例被证实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是5岁的墨西哥男孩埃德加-埃尔南德斯,他居住在拉格洛尼亚的大规模养猪场附近。当地的村民一直抱怨称,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在当地的养猪场产生了大量猪粪,发出臭气。工厂化养殖方式可能会给新型病毒提供生长环境也有一些科学支持。皮尤慈善信托基金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称,工厂化养殖可能会增加新病毒传播的风险,其中包括甲型H1N1流感和禽流感。到目前为止,已有34个国家报告了725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墨西哥出现的60例死亡病例。在美国,甲型H1N1流感的死亡病例上升至5例。研究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科学家称,这一新型病毒的传染性是普通季节性流感的两倍。甲型H1N1流感的暴发给猪肉生产商带来了不小的灾难。尽管国际卫生官员很快向公众保证,最初被称为猪流感的甲型H1N1流感不会通过吃猪肉感染,但猪肉产品的消费量已快速下降。史密斯菲尔德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波普称:“这是我们最为担心的事情,人们由于担心而不去吃我们的产品,这将带来经济影响。”美国全国猪肉生产商委员会称,自4月24日至5月1日,甲型H1N1流感每天给猪肉生产和加工业造成的损失达720万美元。

  如果特伦尼尔的诉讼能够得以取得继续,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将面临更为严峻的问题,但这有很大的悬念。科学家们还远没有确定甲型H1N1流感的起源、也不知道它在猪或者人之间已传播了多长时间。到目前为止,除了加拿大的一个猪场之外,其它地方的猪都没有感染甲型H1N1流感。史密斯菲尔德公司5月14日宣布,墨西哥当局已对该公司在墨西哥的猪完成了检测工作,没有发现猪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特伦尼尔称,他对墨西哥的检测工作持怀疑态度,要求由自己指定的专家进行检测。如果诉讼取得进展,特伦尼尔将向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索赔多达10亿美元的赔款,其中包括惩罚性赔款。特伦尼尔表示,他愿意代表其他甲型H1N1流感感染者提出集体诉讼。史密斯菲尔德公司拒绝就特伦尼尔的起诉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美国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