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死亡人数升至6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截至北京时间17日21时,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共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8480例,其中死亡病例72例。

  墨西哥新公布了两名死亡病例,死亡人数增加到68人。在日本,确诊患者比16日增加了20例,增加到25人,非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在大阪和神户的学校中蔓延。巴拿马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再增11例。

  墨西哥卫生部16日宣布,该国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患者为3102人。16日公布了2名新增死亡病例,一例出现在墨西哥城,死于5月2日,另一例出现在下加利福尼亚州,死于5月12日。截至15日晚,墨西哥流感患者死亡率为2.1%。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说,目前墨西哥32个州中,仅北部科阿韦拉州尚未出现确诊病例。67%的患者集中在墨西哥城、伊达尔戈州、圣路易斯波多西州以及墨西哥州。

  截至17日正午,日本国内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25人,其中非输入型患者21人。非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在日本大阪和神户的学校中蔓延。

  日本厚生劳动省17日公布,就读于大阪府茨木市私立关西大仓高中的9名学生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这9名患者于本月13日至15日出现发热、咽喉疼痛、全身酸软等症状,经医院检测后证实受到感染。目前,9名患者都已住院。神户市17日公布,兵库县立神户高中新确诊4个病例,其中两人与日本国内首例非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属于学校的排球部。

  巴拿马卫生部16日发布公告说,当天巴拿马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再增11例,总数达54例。公告说,目前已确诊的54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中,36名为15岁以下的儿童。其中53例确诊病例发生在首都巴拿马城,1例在中部科克莱省。患者中男性和女性各为27人。目前,全球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所有国家和地区中,巴拿马确诊病例数字列第6。

  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6日的连续几天中,全球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数每天都增加1000例左右。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因此警告说,甲型H1N1流感将会进一步传播。

  他说,研究显示,还有“相当数量”的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但目前还没有被检测出来。“目前各国实验室的病毒检测工作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能力很强,我们预计还会有更多社区级别的流感暴发,并在地区范围内传播。”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