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年轻人选择周末下乡务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0:48   CCTV《第一时间》

  久居“钢筋水泥森林”、过着快节奏生活的都市人,常常会萌发返璞归真的愿望。在东京,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选 择在周末起个大早、远赴郊外,体验一把“汗滴禾下土”的畅快感觉。

  交上三万八千日元、约合400美元,你就可以用八周的时间在务农学校的基地学习和体验。今天学习的是传统插秧 方法。田里见不到任何机械化的农耕设备或先进的插秧机,所有的农活都是体力活。只见学员们将裤腿高高卷起,弯腰弓背, 一手持秧苗,一手把苗一株一株插入泥中,同时老师会在一边通过扩音器传授插秧要领。务农基地的老师说,以往来学习插秧 的以退休人员居多,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这一行列。务农学员:踩在泥土中的感觉很棒(务农活动)对我的儿子也很 有教育意义尽管我还得盯着他不让他瞎玩(儿子)田螺我捉到了田螺 。

  就是这种连真正的日本农民都已经不用了的传统耕种方式,让年轻的都市人在这里找到了生活的纯朴面貌。务农学员 :(最后一个)我是一名电脑程序员每天起早贪黑地在公司打拼这让我感觉压力很大我希望务农能够让我享受生活的每一刻。

  除了实地操作,学员们回到东京后,还必须抽空到“学务课堂”上早课,学习相关的农业理论知识。如此全面、系统 的教学课程,甚至让一些学员萌发出“解甲归田”的想法。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