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将在首尔景福宫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9:48  新华网
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将在首尔景福宫举行
  5月29日清晨,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灵车从他的家乡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出发,前往位于首尔市中心的景福宫。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将在景福宫举行。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首尔5月29日电 (记者姬新龙) 当地时间29日清晨6时许,运送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灵柩的车队缓缓驶离卢武铉的故乡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前往即将为卢武铉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的首都首尔景福宫。

  【卢武铉坠山身亡

  清晨5时,葬仪委员会在峰下村的村民会馆为卢武铉举行了庄重的出殡仪式。这一仪式是“国民葬”的一部分,卢武铉的灵柩由仪仗兵护送,上面覆盖着韩国国旗太极旗。卢武铉遗孀权良淑率子女亲属和卢武铉任总统时期官员、村民及各界民众2万余人出席。随后,以竖立着巨幅卢武铉遗像的轿车为首,灵车车队在民众的目送下缓缓离开村庄,前往首尔。

  上午11时,韩国将在首尔市中心的景福宫前院为卢武铉举行规模空前的遗体告别仪式,预计李明博总统和金大中、金泳三等前总统,现任、前任政府高级官员,各国使节以及韩国各界代表等2000多人出席。

  在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时,估计会有至少几十万各界人士涌向景福宫和灵车经过的地方,为卢武铉的最后一程送行。葬仪委员会因此决定,鉴于景福宫面积太小,届时将通过市中心的多块大型影视屏幕,对遗体告别仪式的整个过程进行实况转播。据悉,各主要电视台将对整个遗体告别仪式进行实时报道。

  在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卢武铉的灵柩将穿行市区主干线,在首尔市广场接受路祭后,前往水原火葬场。卢武铉的遗骨将在当天晚上被运回故乡峰下村,临时安放在佛教寺院净土院里,待在故居附近选定墓地后另行下葬。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卢武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