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的功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2:12  南方人物周刊

  【美】《财富》5月25日

  目前,福特的财务状况在美国3大汽车厂中是最好的,破产的可能性也最小,也是唯一没有拿政府援助金的公司。在 克莱斯勒申请了破产保护、通用汽车凶多吉少的当下,人们只有依靠福特CEO穆拉利的表现,才能判断底特律到底是“已经 死了”还是“依然苟延残喘”。

  在担任福特汽车CEO之前,穆拉利是波音商业飞机集团的总裁,通过裁员、减产等极端手段,成功地带领波音公司 走出了9·11后航空业不景气的困境,这也打动了比尔·福特,使得穆拉利在2006年9月成为福特汽车的CEO。穆拉 利上任后,接连出手卖掉了阿斯顿·马丁、捷豹和陆虎等高端品牌。而当时这些被同行们讥笑为“贱卖”的行为,现在看来则 为福特积累了足够的资金,为收复北美市场奠定了基础。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