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高官称可拦截朝鲜远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5:43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就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迹象表示,在朝鲜远程导弹到达美国本土之前,美国可利用陆基拦截导弹进行拦截。

  美国国防部作战试验与评价主任查尔斯-莫克奎亚里在5月29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我相信可以拦截。虽然不能说能拦截的可能性‘非常高’,但可以说‘应该可以拦截’。”

  莫克奎亚里表示:“如果朝鲜向美国发射一、二枚导弹,就不能只是坐在那里想‘我们应该具备可以发射拦截导弹的充分资料’。我们要发射拦截导弹。”他表示,如果朝鲜向美国本土发射导弹,为了提高拦截导弹的可能性,可以发射多枚拦截火箭。

  据悉,美国的“拦截版本”中包括美国导弹防御系统(MD)三个阶段中的中间阶段“地面基地中段防御系统”。该系统是将人造卫星、雷达、通信网络和拦截火箭联系起来一起启动,1999年以后进行的13次拦截试验中取得了8次成功。美国目前在阿拉斯加葛利里堡和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部署了波音公司制造的28枚地面拦截导弹,价值355亿美元。

  朝鲜在今年4月试射“大浦洞2”导弹之前,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曾表示,“美国不计划拦截朝鲜导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