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鲜花成为盘中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0:28   CCTV《第一时间》

  在中国、印度等很多地方,自古以来,都有把某些鲜花做成美味佳肴的传统。最近,热爱美食的法国人也开始把鲜花 变成了盘中餐。

  这里是法国的奥巴涅,维尔日妮正在自家的绿色大棚里采摘鲜花。花农维尔日妮:这种花嫩的时候非常好吃我们只采 叶子尖儿这样会非常嫩有甘草的味道可以把它放在果汁里

  他们不仅自己喜欢吃,维尔日妮的丈夫菲利普还把这些鲜花带到马赛的市场上,装进小盒作为绿色食品出售。在马赛 ,不少人都是菲利普的老主顾。当地居民吉恩·雷博:我们经常拌沙拉把旱金莲花和奶酪一起拌非常好吃。

  一些餐厅现在也开始从菲利普这里进货。每个季节盛开的鲜花不同,因此这家餐厅的老板帕特里夏会根据当季的鲜花 更改菜单。餐厅老板帕特里夏·卡斯蒂罗:这是旱金莲花这是紫罗兰这是大丽花这是西葫芦花这都是这个季节我们常吃的还有 许多其它可以吃的花儿比如玫瑰但我们还没有吃到。

  帕特里夏说,而烹调鲜花菜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其他调料要绝对清淡,这样才不会掩盖了花朵本来的味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