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建议召开五方会谈讨论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9:57  环球时报

  韩联社18日报道说,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当天就近日提出的“排除朝鲜的五方会谈”表示:“正与中国和俄罗斯讨论举行五方会谈的问题。”

  文太暎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韩美两国在此次首脑会谈中一致认为,应通过基于两国紧密合作的五方会谈,继续协商实现朝鲜不可逆转的弃核的有效方案”,并做出上述表示。

  文太暎表示:“部分媒体报道称,五方会谈后,美国将代表五国与朝鲜进行磋商。但据我所知,并未就此进行讨论。五方会谈并不是新的谈判机制,而是朝鲜无核化六方会谈机制的延续。目前,除朝鲜以外的五个国家,都认为六方会谈是有效的协商机制。”

  他说:“此次通过的安理会决议也证明了六方会谈的重要性。五方会谈的目的并不是向朝鲜施压,而是希望说服朝鲜重返谈判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朝鲜进行核试验

更多关于 朝核问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