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拟斥巨资向美国购买钻地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4:52  人民网

  据新华社电 韩国媒体24日报道,为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韩国国防部正紧急打造包括可应对电磁脉冲波在内的防务系统,并计划购置美国产的钻地弹“掩体毁灭者”。

  韩国联合通讯社24日报道:“朝鲜5月25日第二次实施核试验引发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际,韩国国防部向总统府递交了一份防务改革计划报告等待批准。”报道说,打造电磁脉冲波防务系统属于防务改革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援引韩国专家的话说,伴随核弹爆炸产生的电磁脉冲波可导致方圆数十公里乃至数百公里之内的所有电子设备瘫痪,包括武器系统。

  韩通社没有公开国防部上报追加预算的具体金额,但韩国《朝鲜日报》24日报道,仅电磁脉冲波防务系统的上报待批预算就达60亿韩元(约470万美元)。

  此外,在国防部报批的防务改革计划中,还包括提前购置美国产的钻地弹“掩体毁灭者”。《朝鲜日报》说,报批的“掩体毁灭者”军购项目预算为640亿韩元(约5000万美元),比原先订购时间提前4年。

  法新社此前援引韩国军方消息源报道,美国已经同意向韩出售“掩体毁灭者”。据称这种导弹可直接钻入地面以下所需深度再行爆炸,可精确击毁地下掩体工事内的目标。

  《朝鲜日报》则将这种钻地弹的“土遁”深度精确至地下30米,称足以摧毁朝鲜的地下核设施及军事指挥所。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朝鲜进行核试验

更多关于 韩国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