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威胁将美国从地图上抹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0:4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美联社报道,朝鲜24日威胁要把美国从地图上抹去。美国正在关注朝鲜将在未来数日发射一系列导弹的迹象。

  朝鲜24日指控美国试图挑起另一场朝鲜战争。官方的朝中社称:“如果美帝国主义者发动另一场战争,朝鲜军队和人民将一举把侵略者从地球上抹去。”朝鲜是在朝鲜战争59周年来临之际发出这一威胁的。为期三年的朝鲜战争于1953年结束,交战各方只达成了停火协议,而没有达成一项和平条约,从而使朝鲜半岛仍处于战争状态。美国目前在韩国驻有28500美军。

  在朝鲜于4月发射一枚远程导弹并于5月25日进行第二次地下核实验后,朝鲜半岛的形势一直很紧张。在联合国对朝鲜的核实验提出谴责后,朝鲜退出了核裁军会谈,并警告称,它将发射一枚远程导弹。日本海岸警卫队称,朝鲜已宣布禁止船只6月25日至7月10日在其东海岸水域航行。

  韩联社24日的报道称,朝鲜在此其期间可能会发射一枚射程可达500公里的飞毛腿导弹或者一枚射程为160公里的短程岸对舰导弹。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韩国政府高级官员称,朝鲜的禁航令据信与朝鲜发射短程或者中程导弹的计划有关。在华盛顿的美国防务和反扩散官员称,他们也预计朝鲜将发射短程和中程导弹。韩国的《朝鲜日报》援引韩国执政党官员的话称,韩国将加速引进无人空中侦察系统、“掩体终结者”炸弹。

  美国的一艘驱逐舰正在跟踪一艘被怀疑载有非法武器的朝鲜船只。这将是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对朝鲜制裁决议案的首个考验。朝鲜货船“江南”号于上周离开朝鲜港口,美国舰只“麦凯恩”号对其进行了跟踪。韩国和美国官员称,“江南”号据信正在驶往运往缅甸,船上可能载有非法武器。新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要求成员国在检查可疑货物时寻求许可。朝鲜称,它将视拦截为战争行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朝鲜进行核试验

更多关于 朝鲜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