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共同市场四国谴责洪都拉斯军事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9:39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9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巴拉圭总统、南方共同市场轮值主席卢戈昨天谴责洪都拉斯发生的军事政变,宣布共同市场的成员国将不会承认宪法总统塞拉亚以外的任何洪都拉斯当局。

  卢戈说,南方共同市场(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的总统们一致采取坚定的立场,谴责任何使宪法秩序和洪都拉斯人民在自由选举中表达的意志处于危险的事件。卢戈认为针对在洪都拉斯的外交官的暴力形势是不能接受的,他们受到国际法的保障。南共市要求没有限制地尊重洪都拉斯居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尊重共和国合法政府的成员。南共市成员国已经指示它们的外交部协调共同的措施,以全使塞拉亚总统立即恢复他的职务,这对解决冲突是唯一可以接受的选择。“因此我们不承认任何其他当局”。他强调国际社会正在要求表明不祥的政变的一章在拉丁美洲的历史上已经彻底废除。此前,巴拉圭政府通过外交部的一份公报谴责在洪都拉斯发生危机,国会的外交委员会要求美洲国家组织坚决干预洪都拉斯的局势。(管彦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