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美国汽车市场新通用有望2010年进行IPO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3:33   CCTV《第一时间》

  来关注进入破产程序的通用汽车。目前通用公司正在为争取破产法庭同意其出售资产计划。美国财政部官员昨天表示 ,如果通用的资产出售计划在本周能得到法庭的批准,新通用将有望在2010年实行首次公开募股,也就是重新进行IPO 上市。

  美财政部官员哈里-威尔森同时也是奥巴马政府汽车拯救小组的成员之一,昨天他在曼哈顿破产法庭上表示,挽救通 用的唯一有效途径是出售其主要资产,并组成由政府支持的新通用,如果这一销售计划在政府规定的7月10日最后期限前没 有通过,政府将撤回其作为债务人向通用注入的330亿美元资金。威尔森同时称,自从通用申请破产保护以来,已经收到了 约100亿的资金,其中大部分为美国政府提供,有15%来自加拿大政府。如果通用出售资产计划获得通过,美国政府将占 新通用60%的股份。威尔森表示,美国政府不会一直资助通用,将在一定的时期削减政府股份,他同时预计新通用最早可在 2010年再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关注美国汽车市场销量下降幅度减小美国汽车业可能开始稳定

  美国汽车市场最新的统计数据似乎也给新通用提供了重振雄风的信心。昨天,美国主要汽车生产商相继公布了6月份 的销售数据,福特汽车6月份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下降了10.7%,这是福特汽车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小月度跌幅,同时,克 莱斯勒和通用的销量基本和前月持平,分析人士称,这显示出美国汽车业或许已经开始稳定。

  作为底特律三巨头中唯一一家躲过破产的汽车商,福特6月份在美总共售出15万4873辆汽车和卡车,同比下降 10.7%,福特销售副总裁吉姆-法利将这一数据称为一项重要进展。上周刚刚脱离破产保护的克莱斯勒6月总共售出68 297辆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2%,由于克莱斯勒关闭了789家经销商,这一销售数据也高出市场预计。而仍在破产保护 状态的通用汽车6月销量下降了33.4%,比5月份30%的下跌略有扩大。除美国本土汽车外,日本丰田报告6月在美销 量下降32%,尼桑汽车销量下降23%,降幅均比之前月份有所减小。汽车业分析师称,各项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正在回 暖,经济最坏时期可能已经过去,汽车销量可能也已经触底。其中福特汽车已在前天宣布该公司将在第三季度开始增加产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