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被驱逐总统宣布将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08:29  中国新闻网
视频: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称回国后不寻求连任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洪都拉斯被驱逐总统宣布将回国
洪都拉斯被驱逐总统现身联合国。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新网7月5日电 被赶下台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发誓将在星期天(5日)回国。届时,将有数名拉丁美洲国家领导人与他同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塞拉亚在一个地区电视频道上发表讲话时说,他将与数名拉丁美洲国家的总统一道返回洪都拉斯。塞拉亚是于上周日被洪都拉斯军方赶下台的。他批评过渡政府领导人并把他们称为叛徒。

  美洲国家组织正在召开一次特别会议,讨论洪都拉斯局势。预计,该组织将投票中止洪都拉斯的成员国资格。洪都拉斯过渡政府说,他们是的行动没有犯法,而且得到该国大多数民众的支持。

  据BBC在洪都拉斯的记者说,已经有数千名塞拉亚的支持者前往机场,等候他的返回。

  军方严阵以待避免流血

  周六早些时候,罗马天主教会在洪都拉斯的领袖呼吁被放逐的总统塞拉亚不要回国,以避免激起他所称的“大屠杀”。

  红衣主教罗德里格兹说,自从上个周末塞拉亚总统在军事政变中被驱逐到哥斯达黎加后,洪都拉斯就没有人再被杀。所以他要求塞拉亚三思而行,以免事情发展到不可挽救的地步。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说,他们会按照计划好的那样,在星期天陪同塞拉亚总统回洪都拉斯。

  但洪都拉斯临时政府说,如果塞拉亚回国,将立即遭到逮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