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宣布重启与美洲国家组织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5:56  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3日电(记者 许雷)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副外长马尔塔·卡斯科5日发表声明,表示临时政府愿意重启与美洲国家组织的谈判,以解决该国目前的政治危机。

  马尔塔·卡斯科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宣布,洪都拉斯最高法院院长阿维尔已经授权签字,同意派出高层谈判代表团与美洲国家组织磋商,以便以和平方式尽快解决目前的危机,避免冲突进一步升级。她同时表示,相关文件已经送达美洲国家组织驻洪都拉斯的代表米兰达手中。

  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何塞·因苏尔萨3日曾到特古西加尔巴进行斡旋,但与洪都拉斯最高法院代表之间的谈判破裂。而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以美洲国家组织未承认其合法地位为由,拒绝与因苏尔萨进行谈判。因苏尔萨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批评,认为洪都拉斯最高法院和临时政府“缺乏化解政治危机的合作态度”。

  美洲国家组织4日晚就洪都拉斯局势召开紧急会议,与会33个成员国的代表经过3个多小时的磋商,决定中止洪都拉斯的成员资格。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