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被逐总统回国专机无法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7:41  中国新闻网
洪都拉斯被逐总统回国专机无法降落
  7月5日,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军队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跑道上设置障碍,阻止被罢免总统塞拉亚乘坐的飞机降落。新华社/法新

洪都拉斯被逐总统回国专机无法降落
  7月5日,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乘坐的飞机飞抵洪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上空,但洪临时政府军队在跑道上设置障碍,阻止其降落。新华社/法新

洪都拉斯被逐总统回国专机无法降落
  7月5日,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军队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跑道上设置障碍,阻止被罢免总统塞拉亚乘坐的飞机降落。新华社/路透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洪都拉斯被逐总统塞拉亚的专机当地时间5日无法在洪首都机场降落,而3万民众在机场附近示威游行,要求当局允许被驱逐总统回国。示威者和警方发生了冲突,目前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5日说,如果塞拉亚回国,将立即遭到逮捕。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外长奥特斯对当地电台说,临时政府已令军方禁止塞拉亚准备乘搭的飞机在洪都拉斯降落。目前临时政府掌控的军队调集了大量军车封锁了机场跑道。

  塞拉亚呼吁支持者到机场迎接他回国。他说:“我要求所有农民、居民、印第安人、年轻人、所有工人组织,还有商人及好友们……在我返回洪都拉斯时陪伴我。各位不要带武器。实践我常向大家宣扬的那一套,那就是不要暴力。让他们(政变支持者)成为施展暴力、使用武器和动手压制的那一群人吧。”

  据报道,除了塞拉亚支持者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支持临时政府的社会团体、群众也纷纷举行和平游行,表达不希望塞拉亚回国的意愿。洪最高法院、议会、军队乃至塞拉亚本人所属的执政党自由党,也都表示了对流亡总统塞拉亚的反对。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并驱逐了总统塞拉亚。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本人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