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首都机场逐渐恢复正常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0:03  新华网
洪都拉斯首都机场逐渐恢复正常运行
7月6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士兵关闭机场的一条通路。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7日电 (记者许雷) 洪都拉斯民航管理局7日宣布,该国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已经逐渐恢复正常运行。

  洪民航管理局局长阿尔弗雷多·圣马丁对媒体说,位于机场跑道上用于阻挡洪被罢免总统塞拉亚专机降落的路障已被军方拆除,遭损坏的部分机场设施也已基本修复。洪首都国际机场正逐步恢复运营,相关航班也将恢复正常起降。

  塞拉亚的专机5日抵达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上空,打算强行降落。由于洪临时政府在机场跑道上部署了数辆军用卡车和数百名防暴军警,致使飞机无法着陆。在得知洪临时政府拒绝塞拉亚专机降落后,塞拉亚支持者与驻守机场的军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人员伤亡并导致该机场自6日起被迫紧急关闭48小时。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