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拒绝建立和解政府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16日电 (记者刘璇 许雷)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16日表示,他拒绝接受由国际调解人、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提出的建立“和解政府”的提议。

  米切莱蒂当天在首都总统府说,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尊重国际社会为解决洪政治危机作出的努力,但洪临时政府在此方面有着坚定立场和民主体系,不会接受由其他国家“强加的任何决定”。他还强调,洪临时政府将会对任何具有敌意或干涉其内政的举动“予以回击”。

  作为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的国际调解人,阿里亚斯此前曾提议在洪都拉斯建立一个双方都认同的、并承认塞拉亚总统地位的“和解政府”,以缓解洪日益紧张的政治局势,并强调洪都拉斯宪法秩序的重建取决于塞拉亚总统是否能够回国复职。

  在美国政府建议下,阿里亚斯9日出面调解洪都拉斯政治危机,但在当天会谈中塞拉亚和米切莱蒂均未作出让步,也未出现外界期待的两人面对面谈判的场景。预计双方将于18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重启第二轮调解对话。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洪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临时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