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抵达尼洪边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04:26  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24日电 (记者 许雷 刘璇) 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24日下午抵达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边境口岸拉斯玛瑙斯地区。

  塞拉亚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13时25分抵达位于尼加拉瓜西北部的拉斯玛瑙斯口岸,距洪都拉斯国界线只有200米。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洪都拉斯公民,他有权返回自己的祖国与家人团聚;而作为洪都拉斯合法的总统,他有责任和义务回国履行宪法赋予的权力,维护国家的民主秩序。

  塞拉亚指出,如果洪都拉斯军方将他逮捕,将会引起国内民众的愤怒,军方要为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负责。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已经向驻守该口岸的军警发出了“不允许任何人过境”的指令,并在该区域内实施了戒严。军队与闻讯赶来的塞拉亚支持者发生激烈冲突,现场上空一直有军用直升机在盘旋。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被驱逐出境。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