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将释放改革派人物哈贾里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9:47  中国日报网站
伊朗将释放改革派人物哈贾里安
伊朗著名改革派人物赛义德·哈贾里安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伊朗半官方媒体法尔斯通讯社(Fars News Agency)消息称,因大选后骚乱被捕入狱的著名改革派人物赛义德·哈贾里安将在当地时间7月29日获释。截至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已经出狱。

  据报道,哈贾里安将被释放的消息是伊朗法庭发言人宣布的,目前司法机构正在努力加速对选后骚乱示威者的处理过程。

  伊朗国际人权运动组织称,哈贾里安曾任伊朗前总统哈塔米的高级顾问,后为一名改革派记者,6月15日被捕后被关押在德黑兰的伊文监狱。

  哈贾里安现年55岁,一直被看作是伊朗改革运动的幕后理论支撑者,在2000年之前其理论影响力极大,2000年遭枪击后头部中弹致残。伊朗政府指控其为此次大选后骚乱的幕后策划者之一。

  伊朗6月12日举行第10届总统大选,内政部稍后公布的结果显示,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明显优势战胜来自改革派阵营的穆萨维。后者获悉结果后表示无法接受,并指责大选存在严重违规,其支持者也走上街头抗议选举结果不公,由此引发伊朗1979年成立共和国以来最大规模的骚乱。伊朗当局则出动军警逮捕了数百名参与骚乱的抗议者。

  当地时间7月28日,伊朗政府释放了140名因参加总统大选引发的骚乱而被捕的示威者。伊朗媒体认为,政府此举旨在向改革派示好,以缓和国内矛盾。(环球在线:霍默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